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

Cigar


九月二十八號凌晨五點多,點了一根菸,


希望能夠有助於思考一下事情的順序

順便擬定一些行動策略。上個周末才剛從墾丁回來,


熟悉的老家多了一點不同

阿公身形消瘦了,房子前面多了遮陽的鐵皮屋簷,


家中各處多了很多復健用的器具

而墾丁街頭依然充斥著來往的人潮和新開張的小販吆喝聲 ,


即便下雨不減遊客的興致

現在這個階段回墾丁老家總是會找好理由,看看老人家,


這次是三十號就要準時登入國軍

難免擔心老人家會有一陣子看不到我。


然而假期結束提著快要把我搞死的行李要離開那天,


心情卻顯得複雜我迎著阿公的眼神,心中感到陣陣地不捨,


即便一年到頭我能夠回來兩、三次

沒有得到阿公的意願我還是攬了一下阿公的肩膀,


希望明白我年紀越大越能感受親情的溫暖

以及人生時間的局限。 禮拜四上午就得啟程前往宜蘭新訓,


十一個月的軍旅生涯在那天正式

的出發。坦白講,別人說當兵多苦多艱難,


目前我只能藉由感受參加夏令營或迎新晚會那樣活

動,被值星官管被學校教官管稍微想像,


這部分我承認我的確有面對危險仍然樂觀的心態。

不管怎樣,不就是當兵,看了今天播出"大學生了沒"裡頭一位老學長尹傑說的話,


我希望我能夠體會真正"求人"的境界,


此外一講到加入國軍腦海就浮現 uncle Stu 跟我說過,試著在這段期間

找點事情做不只是當兵很靠北殺小雞掰的。離題了,菸也抽完了。

我該睡了,好多想做的事... 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